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河北秦皇岛实施10项青年民生实事

时间:2022-09-14 18: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共青团2022年10项青年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结对帮扶111名2022届家庭困难大学生就业,提供实践岗位1000余个,筹集专项助学金70余万元……日前,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实施了《秦皇岛共青团2022年10项青年民生实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方案》聚焦青年求职就业、创新创业、社会融入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开展青年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工程、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计划、青年创新创业创效行动计划、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微心愿”公益行动、健康宝贝成长计划、“我为家乡产品代言”项目、青年婚恋交友公益活动、青年文明关爱行动计划、青少年减压行动计划10项青年民生实事,并分层次、分群体推进实施。

在青年群体中实施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计划,扎实开展家庭困难学生帮扶,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大力开展2022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目前,已结对帮扶111名2022届家庭困难大学生就业,帮助60名大学生成功就业,1011名返乡学子到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开展不少于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举办2022年秦皇岛市青年创新创效项目竞赛、秦皇岛市供电系统青年创新创意大赛等创业创新活动,增强青年创新创业能力。

在青少年群体中实施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中,分别按照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每人每年1000元、高中阶段(中职中专)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高职高专学生每人每年3000元、大学阶段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的标准,为100名困难家庭学生提供学业资助,目前已筹集专项助学金70余万元。通过青少年减压行动计划,开展心理疏导、心理陪伴等微课堂25节,覆盖青少年671人。

相关新闻:

河北青龙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昌黎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秦皇岛抚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秦皇岛青龙草碾乡首届全民歌手大赛开赛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打造诚信经营绿色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