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昌黎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2-09-14 18: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昌黎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站在全市发展全局的高度,高位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健全创建机制,夯实创建基础。成立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专门人员,组建创建专班在县市民中心集中办公,负责创建办的日常运转,统筹推进全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先后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誓师大会、工作协调部署会、现场办公会。紧盯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找准着力点、真下硬功夫,发现问题立即改、改彻底,巩固成果。

高位推动,顶层设计。昌黎县以《秦皇岛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指导手册》为标准,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制作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组织架构图、工作作战图、工作目标点位图。

挂图作战,细化举措。搭建创建工作路线图、时间表、作战图,细化创城工作的各项工作目标、重点环节、举措等。全员加速,分“兵”部署,“挂图作战”,“火力”全开,攻重点、破难点、通堵点,确保创城目标任务全面达成。一张明晰的创城主要点位分布及任务目标分解图,对全县主要创城点位进行标注,用醒目红字标注创城总目标,显著标示创城工作的各项任务目标及工作要求,直观清晰地将重要点位标示出来,对创城工作指导手册进行全面梳理剖析,明确创城工作的总目标和具体标准,将工作任务分成严格落实党政同责、持续夯实基层监管基础、全面加强保障能力建设、严格实施全程链条监管、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实施重点领域整治提升行动、示范引领8个方面,突出创城工作重点,推进重点问题逐项化解。

一张组织架构图,明确标示了创城工作的分工和职责,保证创城工作各司其职,做到各部门深度融合、精准施策、精细作业。

创城工作作战图将创城任务量化,把工作任务分解为4个模块17项内容,针对创城工作的能力建设、点位样本、专项行动、示范引领等重点环节进行详细梳理并列出各点位的任务、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和时限、完成情况,采取跟踪整改、及时跟进的方式进行补缺补漏,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一目了然,便于及时调度调整,确保及时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昌黎县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作战图。

细节着手,稳步推进。创城记事板实时记录着创城办每日跟踪推进点位整改进展和新问题,及时梳理并统筹部署各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任务,将全局规划与具体落实相结合,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互享,助力动静态问题逐项化解。

下一步昌黎县将稳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各项内容,尤其是创新制度机制、智慧监管、创新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方面,着力打造可复制、能示范的昌黎样本,确保创城工作高质量完成。

相关新闻:

河北青龙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秦皇岛抚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秦皇岛青龙草碾乡首届全民歌手大赛开赛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打造诚信经营绿色环境

山海关区精准施策稳就业 助企纾困解难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