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贸促会抢抓RCEP机遇 助力企业出海

时间:2022-09-14 18: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高扬)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以来,秦皇岛市贸促会抢抓RCEP机遇,积极指导秦皇岛市企业综合选择利用RCEP和中国-东盟、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等自由贸易协定项下的关税优惠规则,帮助企业申报和正确使用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出海。秦皇岛关东针织有限公司就是秦皇岛市首批RCEP政策的受益者之一。

秦皇岛关东针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长筒袜、连裤袜等各种针织品,产品全部销往日本,且产品中部分原材料为日本进口。在RCEP生效前,因中日两国没有签署自贸协定,该公司出口日本的几种商品的关税基准税率为6.6%至7.4%,完全没有减免。RCEP生效后,通过查询日本关税承诺表,企业出口的商品符合RCEP税则减让中的累积规则,可以出具RCEP原产地证书,且还将以每年0.4%至0.5%的降税额度逐渐降至零关税。

今年上半年,市贸促会共为关东针织有限公司出具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31份,为企业减免关税2.1万美元。企业出口至日本的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巩固,极大地增强了出口产品在当地市场的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RCEP协定已对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马来西亚7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5个非东盟成员国生效。素有“纸黄金”之称的原产地证书,成为RCEP成员国享受关税减免等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

为加强贸易便利化提供优质服务,今年以来,市贸促会通过开展培训、印发宣传册、进企宣传等方式,引导更多企业办理优惠证原产地证,享受两国自贸协定优惠措施,同时,向外贸企业推介RCEP政策解读和自贸协定相关知识,确保秦皇岛市企业能尽享关税优惠。今年上半年,市贸促会签发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32份,涉及金额201.45万美元,为企业减免节省关税2.5万美元。


相关新闻:

河北青龙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昌黎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秦皇岛抚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秦皇岛青龙草碾乡首届全民歌手大赛开赛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打造诚信经营绿色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