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王曦调研检查秦皇岛培训疗养机构改革转型和康养产业发展

时间:2022-09-14 18: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曦在调研检查培训疗养机构改革转型和康养产业发展时强调

敢于创新思路 勇于担当作为 全力建设北戴河地区培训疗养机构转型发展养老服务集中示范区

8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曦深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调研检查培训疗养机构改革转型和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重大机遇,敢于创新思路,勇于担当作为,全力建设北戴河地区培训疗养机构转型发展养老服务集中示范区。

中国康养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接收的北戴河旅居医养培训基地边改造边经营,以治疗老年慢性病为主,高峰时入住率达到80%,燕山康复养老综合体改造项目布局科学、设施齐全,为老人提供“康养食娱居”五个维度服务,将于10月1日完工运行,前景看好。北京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接收的京煤宾馆将转型旅居康养和养老服务,正在制定发展规划。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收的省妇联秦皇岛培训基地将以养老服务与管理、康复技能培训等职业教育为发展方向。王曦每到一处都实地察看原有房间布局和后期改造情况,深入了解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看到好的势头扬起来、发展信心足起来,王曦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培训疗养机构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对发展壮大康养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大推动作用,是一举多得的大事、好事。北戴河区和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用抓招商引资的劲头推动培训疗养机构改革。要紧盯“把事干成”的目标下功夫、求作为,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坚决打通堵点难点,全力推动康养产业快速崛起。

北戴河新区中国康养·萱悦庭国检宾馆改造项目将打造“慢病康复+旅居休养+教育培训”为一体的康养服务基地。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接收的司法部南戴河干警培训中心改造项目将打造老龄文化传播、医养人才培训、红色主题教育“三位一体”康养旅居基地。王曦实地察看基础设施,认真听取规划设计有关情况介绍。他强调,北戴河新区要以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为牵引,最大限度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优质项目,让康养产业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爆点。

调研中,王曦强调,秦皇岛发展康养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当前既是窗口期、红利期,更是攻坚期、考验期。要乘势而上,真抓实干,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标杆项目,叫响“秦皇山海·康养福地”品牌。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玉国,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北戴河区和北戴河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相关新闻:

河北青龙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昌黎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秦皇岛抚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秦皇岛青龙草碾乡首届全民歌手大赛开赛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打造诚信经营绿色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