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北戴河公安分局实现台账同步共享 形成监督合力

时间:2022-09-14 18: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李莹莹)为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检察机关同公安机关案件数据信息共享机制,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公安分局加强与区检察院沟通互联,共同构建“一体两翼四支撑”检警监督配合新模式,多举措保障监督协作机制有效运行。

建立案件数据信息共享机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后,该分局定期、及时向区检察机关通报刑事受案、立案、采取或变更强制措施等案件数据信息,实现强制措施等台账同步共享。在工作中,该分局充分听取区检察机关在办案程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检察、公安两部门在监督与协作中逐渐形成合力。

建立重大疑难案件会商机制。针对影响范围广、参与人数多的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新类型新手段犯罪案件,在提请批准逮捕或移送审查起诉时,该分局会商请区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听取区检察机关建议后,进一步对有罪证据进行搜集、固定、审查、运用,对无罪证据开展审查、考量,确保定性准确、证据充分、强制措施使用得当,有效防止因案件侦查协办问题引发舆情,造成不良影响,检察、公安合力提高立案、侦查、逮捕、移送等各环节的质效。

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针对需要公检共同研究的犯罪案件,该分局与区检察院坚持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分析研判,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提高公检机关的协作配合水平。截至目前,分局同区检察院共召开联席会议7次,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下一步,北戴河公安分局将自觉接受区检察机关的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不断提升执法效果和打击效能。同时,分局将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平台,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社会治安问题,以市域社会治理为契机,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相关新闻:

河北青龙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昌黎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秦皇岛抚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秦皇岛青龙草碾乡首届全民歌手大赛开赛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打造诚信经营绿色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