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海港区园林绿化中心举行劳动技能大赛

时间:2022-09-14 18: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李妍)“这场比试太过瘾了,作为攻擂方,去挑战业务前辈,是对我们绿化技能的考验,也是非常好的学习提升过程。”秦皇岛海港区园林绿化中心养护三处陈琰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满意。

8月16日上午,阳光照耀下的新世纪公园,景色秀丽、美不胜收,中心广场的喷泉与绿油油的园路相得益彰。由海港区总工会、海港区园林绿化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园林绿化“全明星劳动技能大赛”第十场————绿地养护管理技能擂台赛在这里拉开序幕。

选手们按要求开展苗木修剪、植物养护、树穴下沉整治等多项技能展示,轮廓清晰的花海、利落的街头游园、美观的树穴……海港区绿化养护一线人员同台竞技,互相学习,展示精湛技艺。

自2021年9月以来,海港区园林绿化中心已连续组织了9场劳动技能全明星大赛。为了使竞赛更加多样,避免同一模式、惯性思维,本次大赛特以“打擂台”的形式进行。主要以中心辖区内所有道路、公园、游园为参评范围,选取优秀养护单位5个(公园1个、游园1个、养护处3个)确定为守擂方,以抽签的形式确定各参赛单位的参赛点位,按照所属道路的不同,形成不同的管养标准进行打分评比。

“这种做法不但提高了竞赛的难度,同时也促进齐抓共管格局的形成,进一步提升了海港区绿化管护水平,落实精细化管理工作标准,激发一线绿化养护人员学技术、钻业务、练技能的热情。”海港区园林绿化中心局长郑伍刚说。

相关新闻:

河北青龙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昌黎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秦皇岛抚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秦皇岛青龙草碾乡首届全民歌手大赛开赛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打造诚信经营绿色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