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卢龙县: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

时间:2022-09-14 18: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动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增强群众参与交通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8月20日,卢龙县开展“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志愿服务活动。

1625名干部职工、志愿者深入分包小区,清理环境卫生,为群众发放《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需知》,讲解电动自行车上牌和戴头盔出行等知识,提升群众知晓率,积极主动为电动自行车上牌。活动中,发放《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需知》7600余份。

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群众生活,一头系着城市管理。广大群众要积极响应号召,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主动为电动自行车上牌,佩戴头盔,做文明驾驶人。要安全骑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违规载人载物,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要文明骑行,主动养成交通自律习惯。骑乘电动自行车出行时,宁等一分、不抢一秒,不抢车道、不行快车,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恪守文明出行理念。要按规停放,共同营造文明交通环境。停放电动行车时,不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在停放区内整齐摆放;在规范充电点集中充电,不私接电线,时刻筑牢消防意识。

相关新闻:

河北青龙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昌黎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秦皇岛抚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秦皇岛青龙草碾乡首届全民歌手大赛开赛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打造诚信经营绿色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