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抚宁区林木覆盖率达46.2%

时间:2022-09-14 18: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抚宁区林木覆盖率达46.2%

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6.5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8.04平方米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杜万青)日前,抚宁区荣获“河北省森林城市”称号,是今年秦皇岛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

抚宁区不断加强森林生态系统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全区绿色发展成效显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截至2022年4月,全区林木覆盖率达46.2%,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6.5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8.04平方米;全区村庄绿化率达35.2%,道路绿化率达91.38%,水岸绿化率达94.27%。

抚宁区大力实施城区绿化、生态廊道建设、森林乡村建设、矿山修复绿化等四大工程,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区目标考评管理体系,形成齐抓共管、责任落实、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

高起点布局。明确了以区长为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省级森林城市领导小组,成立了“创建森林城市推进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全区创建工作的重大事项,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同时,围绕建设京津冀地区生态城市、打造生态功能支撑区的定位,确立了“沿海强区 休闲抚宁”的总体思路,着力建设森林村庄、河流湿地沿岸森林、林荫街道等,营造景观优美、功能显著、服务于民的森林网络,实现绿树围城、绿廊穿城、绿意满城的总体目标。

为完善森林网络,该区大力实施人工造林,开展森林乡村创建活动,以村庄绿化带动造林绿化工作深入开展,全区182个行政村完成村庄绿化。抓好高速公路、省道、县乡公路和景区道路两侧生态廊道建设,初步形成覆盖全区的道路绿化网络体系,道路绿化率达到91.38%,林木覆盖率、城区绿化率等主要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创建指标。

大力推进森林防火工作,投资428万元安置监控点位12个,在全市率先建成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平台,实现了重点森林火险区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全覆盖;建立完善的森林有害生物防治体系,控制成灾率在3‰以下,无公害防治率95%以上,测报准确率达到94%,种苗产地检疫率达到100%。

此外,抚宁区鼓励公民通过“以资代劳”方式认养各类绿地、林木和古树名木,提升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以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为依托,建设生态文化科普教育基地,对全区11272株古树名木进行了普查建档、挂牌和保护。

相关新闻:

河北青龙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昌黎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秦皇岛抚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秦皇岛青龙草碾乡首届全民歌手大赛开赛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打造诚信经营绿色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