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北戴河区严防违规操办 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22-09-14 18: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封金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纪委监委采取提醒谈话、发送贺卡等方式早提醒、早防范,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

宣传引导,开具专属“中药方”。“线上”“线下”结合加强宣传引导。“线上”通过“清风北戴河”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工作提示》,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高考升学期间,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改进作风和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严禁违规操办以“升学宴”“谢师宴”等为名的各类升学宴请及活动。“线下”设计制作温馨贺卡,在传达组织关爱的同时,进行提示提醒,并由党员干部书写家风家训,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廉洁齐家,带头培育践行良好家风。

重点警示,打好防范“疫苗针”。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督促教体局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重点抓好教师队伍,实施层级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建立行之有效的防范体系。教育广大教职员工以身作则,守好纪律红线,争当弘扬文明新风的带头人。教体局党工委向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发出《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引领新风尚》倡议书,提倡以“一张合影做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等文明方式分享喜悦、感谢师恩。

强化监管,筑牢纪律“防腐墙”。紧抓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多方联合、多管齐下,保障良好治理效果。对家有升学子女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前摸排,建立台账,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教育提醒,严明“六个严禁”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歪风。全区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有关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相关新闻:

河北青龙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昌黎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秦皇岛抚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秦皇岛青龙草碾乡首届全民歌手大赛开赛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打造诚信经营绿色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