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海事局为20条大型船舶快速办理“身份证”

时间:2022-09-14 18: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宁媛)近日,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为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高效办理了20条大型散货船的船舶识别号,收到了该公司送来的锦旗。

船舶识别号相当于船舶的“专用身份证号”,识别号的取得是公司办理船舶登记、船舶检验的第一道门槛。为了提高船厂生产效率,公司申办员请求快速办理船舶识别号。一条船的识别号审核时间是3天,所需要审核的材料共7项,仅船舶船体说明书就数十页,20条船舶识别号的办理业务面临大量资料的审核。

为了提高办结效率,接到申请后,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立即启动“双线并行”机制,即打破受理和初审界限,将材料受理部分的核验、签字、盖章和初审部分的审查同时进行,助力业务办理提质增效。同时,由于此次业务申请船舶数量多、材料种类多,政务中心还整合政务资源,在保证政务大厅两个窗口正常开启的同时,抽调部分业务骨干协助受理。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项业务于当天完成授号,为船舶顺利交付赢得了时间。

相关新闻:

河北青龙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昌黎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秦皇岛抚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秦皇岛青龙草碾乡首届全民歌手大赛开赛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打造诚信经营绿色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