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海事局实行“即时办”机制服务船企

时间:2022-09-14 18: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文青)“船期定了,再过几天就能上船了。”8月31日,吉林省辽源市船员沈忠利确认行程安排后,第一时间把即将上船工作的消息告知千里之外的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并再次表达感谢。

一周前,沈忠利得到一个上船工作的机会,可是检查相关证书时才发现,自己的“不参加航行和轮机值班船员适任证”和“船员服务簿”尚未申办,办理证书需要近半个月时间,很可能错过船期。

“可以到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试试,他们服务好、办证快。”正在沈忠利发愁时,有朋友给他支招。沈忠利连夜坐火车赶到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向工作人员说明了自己的情况。

工作人员听后便启动了“5912328迎峰度夏‘即时办’”机制,协调志愿者帮助船员通过“海事一网通办平台”进行线上申报,组织业务人员加班加点开展“受理、审核、审批、校核、制证、发证”全流程便捷服务,将法定10个工作日办结的证书,压缩到2个小时之内出证,跑出了政务服务的“加速度”。

据了解,7月以来,秦皇岛海事局“5912328迎峰度夏‘即时办’”机制累计帮助行政相对人解决实际困难70余件次,让船企、船员真正享受到了海事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带来的便利。

相关新闻:

河北青龙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昌黎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秦皇岛抚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秦皇岛青龙草碾乡首届全民歌手大赛开赛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打造诚信经营绿色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