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总工会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时间:2022-09-14 18: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建先锋队 职工娘家人”

市总工会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李姣)近日,秦皇岛市总工会开展“点赞身边共产党员”活动,展示身边党员闪光点。“点赞活动一方面是展示市总工会党员风采,一方面是表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履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的决心,我们将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推动秦皇岛市工运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秦皇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宝旗说。

近年来,市总工会不断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新方法,通过广泛开展“党建先锋队 职工娘家人”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工会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引领带动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打好党建“工”字牌,建设工会党建品牌体系。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带头谋划,为品牌创建工作把关定向,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并根据领导分工和党员工作岗位变动及时重新进行支部划分、党员调整,便于党员教育管理和各项活动开展。市总工会机关各支部、各部室、所属各事业单位把党建品牌创建作为促进业务工作的重要载体,以“党建先锋队 职工娘家人”党建大品牌为主体,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打造“红色引擎 创建先锋”“志慧领航 文明先锋”“我爱我家”等各具特色的20个党建品牌,做到标识形象化、内涵个性化、活动特色化,实现全员参与,形成了“1+20”的党建品牌体系。

同时,建好党建先锋队,创新开展党建品牌亮点活动。先后制定《关于进一步深化市总工会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工作的通知》《市总工会党建工作明白卡》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监督责任清单,对党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抓机关党建工作职责予以明确,确保党建工作任务到岗到人。坚持支部集中学,包联支部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以“今天我当支部书记”等为载体,做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设“清风小课”,学习内容上传市总工会网站,形成全天候、开放式的党员教育模式。以支部为单位成立青年读书学习小组,吸收40岁以下年轻干部职工参加,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标准、工作质量。

组织党员示范岗创建、党员承诺践诺、“点赞身边共产党员”等活动,开展向各级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学习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组建党员先锋队下沉到社区、检查站等地,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先锋作用。

此外,做好职工服务,实现党建品牌与工会业务深度融合。开展“工会在你身边”活动,打造“职工之家”和“解决职工困难110”服务中心,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擦亮文明城市品牌·全市职工在行动”活动,招募10万名职工志愿者为创城出力,坚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信念。在全省率先开展共享职工之家建设,持续开展市级“心灵驿站”创建,基层工会平台网上工会入驻率100%,居全省第一,基层工会服务平台活跃度和发布活动位居全省前列。制定出台《关于深入落实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的意见》,被省总工会推广,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

上半年,市总工会大病医疗互助累计救助职工8589人次、发放救助金1100万余元;秦工卡重大疾病救助241人、发放救助金近94万元;投入疫情防控资金98万余元,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生产一线工人和新业态劳动者送出慰问资金57万余元;举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劳动技能培训,做优创业就业、法律援助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新闻:

河北青龙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昌黎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秦皇岛抚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秦皇岛青龙草碾乡首届全民歌手大赛开赛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打造诚信经营绿色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