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卢龙建设廉政文化阵地206个

时间:2022-09-14 18: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王新颖)今年以来,卢龙县纪委监委坚持试点先行、示范带动,以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医院等活动为切入点,围绕政治建设、教育警示、清廉文化、清廉家风等方面,通过“抓重点、树典型、做示范”创建工作,以点带面助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全县先后建成“廉政文化公园”、县行政审批局、县医院、县税务局、县第五实验小学县级层面廉政教育示范点5个。同时,以示范点为引领,督促全县各部门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部门业务的各方面全过程,把“廉洁因子”与本地本单位文化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目前,已建设覆盖全县部分重点单位、乡镇及村的廉政文化阵地206个。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指导各乡镇结合地域特色,创建基层廉洁文化阵地,以特色性文明地标彰显清廉文化内涵。燕河营镇将廉洁文化基因注入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布局中,充分利用收回的土地,建成公园和广场,打造廉洁文化长廊、文化墙,集知识性、警示性于一体,让崇德尚廉在乡村蔚然成风。刘田各庄镇以柳河山谷旅游点为载体,依托冀东抗战纪念馆红色文化和乡村特色文旅资源,深挖细掘,建设融廉入景的文化墙、廉洁文化广场、廉洁书屋等,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元化清廉文化传播阵地。石门镇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小院”,并多次组织村干部参观、学习,积极探索新时期基层廉政教育新途径。双望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会、小品、情景剧等形式,传播清廉故事、清廉家风。

相关新闻:

河北青龙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昌黎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秦皇岛抚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秦皇岛青龙草碾乡首届全民歌手大赛开赛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打造诚信经营绿色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