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扎实做好地震灾害应对准备

时间:2022-09-14 18: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康美思)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市应急管理局聚焦地震灾害应对准备重点工作,构建了分工科学、职责明晰的应急指挥体系,全面提升秦皇岛市救援力量和物资准备的针对性,有效提升全市地震灾害应对处置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完善指挥体系,将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纳入财政预算,推动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纳入地方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建立由抗震救灾指挥部统筹协调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地震灾害议事协调机构;修订完善工作组工作细则,明确组织架构和应急响应程序,细化职责分工和具体处置措施,建立应急联络机制;督促指导各级基础设施的经营管理单位以及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生产经营单位和学校、医院等重点行业地震应急预案的制定和管理。

按照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的意见》要求编制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规划,并纳入本级国土空间规划;研究分析专业救援队伍建设需求,加强搜索、破拆、支撑、救生等特种救援装备配备;对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和单位组织损坏后可能造成某区域功能瘫痪的基础设施进行梳理造册,加强抢修保通队伍专业人员和装备配备;组织开展抗震救灾综合应急演练,科学设置演练科目,抓好演练实施。

同时,市应急管理局不断加强科普宣教,向全社会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加强舆论引导,持续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六进”活动,提高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各级抗震指挥部的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监督指导,强化跟踪问效,做最充分准备,把地震灾害应对准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河北青龙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昌黎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秦皇岛抚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秦皇岛青龙草碾乡首届全民歌手大赛开赛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打造诚信经营绿色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