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继承公证实现“只进一扇门”

时间:2022-09-14 18: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王东)近日,秦皇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市第一公证处签订合作协议,在公证处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网点”,将不动产登记平台延伸至公证处,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

据了解,此前,群众在办理继承公证时,需要先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查档,再到公证处提交材料,然后领取继承公证书,最后带着公证书到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不动产登记,整个过程下来至少跑4趟,最快至少要10天,群众反映存在办事环节多、时限间隔长等问题。现在,群众办理“涉公证”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可在公证处直接办理,提交一次材料,就直接办理完成公证业务与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了“办俩事”的“最多跑一次”。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持续推进“阳光登记 幸福办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优化秦皇岛市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

河北青龙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昌黎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秦皇岛抚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秦皇岛青龙草碾乡首届全民歌手大赛开赛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打造诚信经营绿色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