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西港入选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22-09-14 18: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王东)9月5日,从秦皇岛市工信局获悉,为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教育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部门联合公布了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市工信局推荐的秦皇岛西港成功入选工业文化专题实践教学基地名单,河北省仅3家企业入选。

秦皇岛西港实践教学基地是河北港口集团依托秦皇岛西港工业遗产项目建设而成,包括港口博物馆科普教育区和西港教学体验区。其中,港口博物馆是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青少年航海文化教育普及基地、河北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秦皇岛市红领巾研学教育基地。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集成果展示、综合服务站、阅读学习、互动体验、培训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实践教育中心,通过开展“园区博物馆”“西港研学实践”“高校共建”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培养青年学子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近年来,已有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学子1万余人到访学习。

相关新闻:

河北青龙全民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昌黎全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秦皇岛抚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秦皇岛青龙草碾乡首届全民歌手大赛开赛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力打造诚信经营绿色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