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举办首届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21-05-07 11: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8日至29日,秦皇岛市举办首届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大赛。此次大赛共有30支代表队150余名选手参赛,最终共有18位选手和20家企业获奖。

本次大赛由秦皇岛市政府主办,旨在弘扬“工匠精神”,推动秦皇岛市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装配式建筑产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大赛分为装配式预制构件生产制作、安装、套筒灌浆三个项目。大赛的预赛于4月28日在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理论知识和模拟实操比赛,共有19支代表队进入决赛。4月29日上午,在秦皇岛和信基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决赛比赛。决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选手们聚精会神、配合默契。虽然选手们在制作过程中遇到了各种不同的问题和困难,但是经过不断地尝试,加上丰富的经验,大家最终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任务。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韩国立、佟强、王万强分获三个项目的个人一等奖,秦皇岛和信基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开发区热力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和信建设有限公司分获三个项目的团体一等奖。本次大赛对个人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分别奖励人民币5000元、3000元、2000元。个人成绩第一名的选手,由秦皇岛市总工会推荐申报“秦皇岛市金牌工人、能工巧匠”称号,秦皇岛市人社局授予“秦皇岛市技术能手”称号。

据秦皇岛市住建局介绍,目前,秦皇岛市基本形成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模式发展新格局,拥有9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其中国家级产业基地2家,省级产业基地3家,年产PC构件74.8万立方米,钢构件11万吨,装配化装修部品部件生产能力满足全市装配式建筑发展需求。在建装配式建筑300多万平方米,可带动建筑业及相关建材类产值超三百亿元。(鲁建滔)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山海关区获省人才强冀工程立项

北戴河医院推广普及心肺复苏技能

秦皇岛开发区创新服务模式 优化办税体验

北戴河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综合实践主题成果展示活动

秦皇岛青龙第一张“全市域通办”营业执照办了下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