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青龙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

时间:2021-03-15 19: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各乡镇、各部门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富裕美丽幸福新青龙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那么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聚焦六方面的学习内容,举办不同层级、形式多样的读书班、培训班、轮训班,深入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大历史观,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进一步挖掘青龙地方党史资源,创作出一批具备地方特色文化符号的文艺精品,做到以文化人、以史增信。充分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实地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在党员干部培训方面,青龙满族自治县将精心设计课程,组织好党员干部专题培训,开展“千名书记”大培训,抓好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在走基层宣讲方面,组建县委宣讲团,利用“红马甲”“小马扎”“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开展基层宣讲,将党史教育贯穿于村“两委”换届、驻村工作队防贫访户、党员志愿服务全过程。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实施20项民生工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积极作为,拿出实招硬招,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青龙满族自治县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青龙满族自治县将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突出方法创新,创新载体抓手,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县委派出巡回指导组,强化对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张艳颖)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三十八条措施》出

秦皇岛北戴河开发区工委双管齐下推进企业发展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学党史增信心开新局

秦皇岛召开重点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工作调度会议

秦皇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