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03-15 19: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曹庆忠)为全力做好全市各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火灾风险防控工作,从2月26日至3月31日,秦皇岛市在全市各大中专院校、寄宿制学校、幼儿园和各类校外培训机构部署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内容包括学生宿舍楼、学生公寓、学生食堂、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实验物品、危险化学品以及实验环节是否存在爆炸起火等风险隐患;消防通道及消防车道是否畅通;消防给水、用火用电的管理、火灾预案的制定和演练等方面是否符合消防要求;是否存在“三合一”场所。

日前,秦皇岛市各类学校陆续开学。连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联合应急、公安、教育、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深入全市各大中专院校、寄宿制学校、幼儿园和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召集各学校负责人召开消防工作会议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督促学校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好校园消防教育“四有”,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督促各学校要将消防宣传教育纳入学校日常课程中,针对学生开学返校的实际,开展好“开学第一课”和 “消防进校园”等活动,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带入课堂,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三十八条措施》出

秦皇岛北戴河开发区工委双管齐下推进企业发展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学党史增信心开新局

秦皇岛召开重点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工作调度会议

海港区特色生态农业让村民奔向致富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