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卢龙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八十二次常务会

时间:2020-12-26 18: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3日,秦皇岛市卢龙县长张志明主持召开县十六届政府第82次常务会。县领导程浩、高建伟、李雪峰、任海滨参加会议。

会前,旅游文广局负责人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

会上,听取了明长城、古城等文物保护工作,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及安全巡查准备、今年以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资源规划领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历史文物是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是体现文明演进程度的重要标志,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处理好资源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完善体制机制,不遗余力地把文物保护好、管理好、传承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把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抓手,切实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调解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卢龙、平安卢龙。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涉及千家万户幸福的大事,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工作职责,认真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把握好“风险、隐患、危险源”三者关系,细化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安全指数;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证安全生产“零事故”;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加强监管,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强化排查整治行动;让“双控”机制成为常态化机制。要全面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隐患,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创新监管体制、机制和方式,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建立一支政治素质强、领导水平高、工作作风硬的执法队伍。(记者高青男、吴昊)

来源:卢龙发布

相关新闻:

秦皇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协议签约

秦皇岛让“就业饭碗”接得住端得稳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昌黎特色产业集群上半年营收105.36亿元

秦皇岛2022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