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促进冰雪产业发展

时间:2020-12-26 18: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4日,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乐享冰雪 助力冬奥”系列新闻发布会,市体育局对秦皇岛市2020——2021雪季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和冰雪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加快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促进冰雪产业发展,带动冬季旅游市场提升,秦皇岛市积极加强冰雪社会组织建设,不断加大冰雪产业扶持力度,全面推进大众冰雪运动开展。

目前,秦皇岛市拥有滑雪运动协会、冰球运动协会、轮滑滑冰协会3个市级冰雪体育协会组织,还有海豹冰球运动俱乐部、狂雪滑雪俱乐部、竞雪滑雪俱乐部、英洋滑雪俱乐部4个冰雪运动俱乐部,同时各县区也实现了冰雪运动协会全覆盖。今年,市体育局对市级冰雪协会完成了优化提升,组织凝聚力、赛事承办力、产业后发力显著增强,成为秦皇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秦皇岛市积极推进开发研制冰雪运动产品,增强冰雪体育产业辐射带动消费能力。依托资源优势,海港区建设高标准冰雪体育场馆,促进冰雪体育产业与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的互动融合发展,打造以冰雪运动为引领,集旅游、养生、度假于一体的特色区域。并积极引进国际一流的冬季项目体育器材、装备制造企业,鼓励冰雪体育制造企业与科技创新型企业加强合作,推进商业和服务模式创新,加快推动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和转化。

目前,秦皇岛市引进的造雪机和压雪车生产企业已经落地,相关产品已经投入使用。秦皇岛视听光学机械研究所正在研制的新型VR滑雪运动体验机,将极大提升VR冰雪运动的参与度和体验感;市冰雪运动协会联合紫云山滑雪场购置德国旱雪毯,组织开展“滑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免费为多所小学进行滑雪培训。

近年来,秦皇岛市组织了以“悦动港城————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季”为主题的一系列冰雪活动,全面推进大众冰雪运动开展,带动了全市冰雪运动氛围整体提升。秦皇岛市先后组织秦皇岛之冬旅游文化季、全民健身冰雪运动会、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赛、“冰上圆舞曲、雪上爱情日”及10万名大中小学生体验冰雪等系列活动;加大了对冰球、花样滑冰、速度滑冰、高山滑雪等冰雪运动项目的扶持推广力度,积极培育“一县一区一品牌”冰雪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嘉年华和群众冰雪健身体验活动;推动冰雪运动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厂矿、进乡镇、进部队,不断满足不同群体的冰雪健身需求,以趣味运动会、嘉年华和惠民旅游等形式,提升群众的参与热情,为2022北京冬奥会预热助力。

秦皇岛市还高度重视“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的创建工作。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共创建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20所、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8所,在加快冰雪项目普及和推广、推进冰雪进校园工作中切实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秦皇岛市各级各类学校依托体育课程、校本课程以及广播、校报校刊、校园网络等渠道,广泛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和冰雪知识,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奥林匹克精神和冬奥会的理解。同时,学校把冰雪项目列入课外体育活动范畴,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项目体育活动,实现冰雪运动中小学校、中小学生全覆盖。各中小学校还通过开设课程、成立社团或兴趣小组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轮滑、陆地冰壶、陆地冰球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记者张莹莹)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企合作协议签约

秦皇岛让“就业饭碗”接得住端得稳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昌黎特色产业集群上半年营收105.36亿元

秦皇岛2022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