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团市委举办河北红领巾讲师团巡讲活动

时间:2019-11-04 19: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png

按照《省少工委关于转发共青团中央 中共教育部党组 全国少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的通知>》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少先队辅导员队伍能力,开创秦皇岛市少先队工作新局面,10月31日上午,由秦皇岛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开展的“2019年秦皇岛市县(区)少工委主任、辅导员培训班暨河北红领巾讲师团巡讲活动(山海关区、昌黎县、卢龙县、青龙县专场)”在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举办,来自各县(区)少工委主任、总辅导员、大队辅导员及部分骨干中队辅导员共计2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中,全国少工委委员、市少工委副主任、北戴河区蔡各庄小学校长李慧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70周年的贺信精神,汇报了参加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全会的情况;河北红领巾讲师团讲师陈玲、张南分别就“与时俱进,开好学校少代会,建好学校少工委”“提高队员发展质量,搞好标准化入队仪式”“德育教育格局中发挥少先队标志礼仪的独特作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少先队专业知识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有序,讲解过程条理清晰,内容深入浅出,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培训同期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座谈会上,部分县(区)少工委主任、各级少先队辅导和少先队员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贺信的认识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给少先队最宝贵的生日礼物,表示要以贺信精神为指引,饱含深情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努力推动秦皇岛市少先队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为进一步规范少先队阵地建设,培训人员参观了标准少先队活动室,并重温入队誓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

秦皇岛市启动专项整治“暴风”行动

秦皇岛:让“马路天使”享受节日快乐

美国普惠集团和深圳协鑫公司代表团到秦皇岛市考察

秦皇岛“生命永恒”群体 他们的故事感动了中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