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市首部由本土作家编剧、本市演员排演的话剧《喜爷大院》首映

时间:2019-07-08 1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6月23日晚,由秦皇岛市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的秦皇岛市原创话剧《喜爷大院》在北戴河海上音乐厅首演成功。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里,观众的情绪随着剧情的进展而起伏,观众席时常响起热烈的掌声。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双拥模范城市、最具爱心城市的秦皇岛,从来不缺少拥军爱民的故事,秦皇岛人民礼赞英雄的优良传统历来代代相传,邻里之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由此衍生出《喜爷大院》这部优秀话剧作品。该话剧是该市近些年来首部由本土作家编剧、本市演员倾情演出的剧作,演员也都来自基层各个单位。表演中,核心人物喜爷将自己参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经历隐瞒70多年,不想给政府添麻烦,更不愿拿牺牲战友的性命当作升官发财台阶。剧情紧紧围绕一个主题,为喜爷过百岁生日寿宴,其中三条主线分别展现出英雄老兵的精神品质和家国情怀,传递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老兵精神。

秦皇岛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本剧编剧之一和导演谢芳介绍:“从构思、创作到打磨剧本,再到排练,最后到这次首演,我和其他主创人员经历了太多的艰辛和磨难。”她说,这是一部传承红色基因、红色血脉的作品,挖掘出英雄老兵的精神品质和家国情怀,传递有责任有担当的老兵精神。在建国70周年推出这部话剧,希望能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传播真善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港口医院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秦皇岛举办乡镇(园区)以上级别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2019第二届京津冀吉商项目对接会在秦皇岛市举行

2019年秦皇岛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秦皇岛海事局开展2019年“世界海员日”系列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