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严格考核81家众创空间

时间:2019-07-08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如何把亮点工作擦得更亮,把“软”工做得更实?记者在保定市科技局获悉,该局近日组织专家人员对全市运营两年以上的81家众创空间进行全面考核评估,其中10家被要求限期整改,4家被取消认定并摘牌。

“以评代促是一种新尝试,主管部门统一标准、严格程序,专家们现场考察、集中评审,为的就是‘打准板子’‘开好药方’。”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负责人李华介绍,我市众创空间建设工作一直走在前列,在全省率先出台认定管理办法、率先组织认定、率先成立联盟、率先与北京众创空间实现对接,“推动众创空间由重数量规模向数质并重发展,是此次考核的题中之义”。

在高新技术处办公室,记者在一张《众创空间考核评估表》上看到,考核内容划分了3个大项14个小项,大到基本建设、运营服务、孵化效果,细到制度机制建设、服务功能区分、档案管理、入孵情况、配套活动以及获得社会投融资和各部门奖励支持情况等,涵盖多个方面。据介绍,专家考核评估团不仅要实事求是、有理有据提出考核定级意见,更要求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和发展“良方”。

“考核评估中,对管理混乱、运营乏力、处于停滞状态的4家众创空间直接给予撤销认定和摘牌处理。”考核评估团成员、市众创空间协会理事长刘志强最大的感受是“出真招、下狠劲、严整改”。据介绍,运营团队建设薄弱、规章制度不健全、入驻团队和企业数量少、服务孵化效果差、有可能通过努力得到提升,是10家被要求限期整改众创空间的问题所在。目前,市科技局正组织众创空间协会和专家进行集体会诊,与所在空间负责人共同制定整改方案,并指定专家进行精准帮扶。“6个月期满后将重新履行考核评估程序,仍然不能达标的,给予撤销认定并摘牌处理。”

落后的专门开“小灶”,好的也要及时“补给”。40家被评为优秀等级的众创空间中,既有豆芽、甲客虫、创意工坊等国家级和省级众创空间,也有利合创谷等新成长起来的市级众创空间。“我们将着眼于高质量、有特色,按照国家级众创空间的标准和要求,对每个众创空间进行个性化分析,在专业化服务和与产业融合发展方面进行指导、培育和打造。”李华说。

近年来,我市众创空间建设亮点纷呈:2016年和2017年,我市先后荣获“河北省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城市”“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城市”称号;2018年,众创空间在各县(市、区)实现全覆盖,以众创空间为平台全面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经验在全省被推广。


来源:全保定网

相关新闻:

保定5个村庄入选中国传统村落

保定火车站暑期增开列车

保定市早动员早部署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7月1日起,保定市公交63路K2路线路调整

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落幕 保定市获大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