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秦皇岛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2019-07-08 1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鲜艳的红领巾迎风飘扬,美丽的梦想扬帆起航。7月3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秦皇岛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市的200名少先队员代表和成人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秦皇岛少先队事业发展大计。

会前,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委副书记丁伟等亲切看望了市第四次少代会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孟祥伟即席作了讲话,向全市少年儿童提出殷切期望。他说,100多年前,当中华民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时,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从少年时代就立下宏伟报国志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这一重任历史性地落在了大家的肩上,希望全市少年儿童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那样,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期望,志向远大、勤奋学习、勇于创造,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孟祥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成长十分关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全市少年儿童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一要有品德。热爱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坚持品德为先,既要做好个人私德,也要关注社会公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在头脑、实践在行动。二要有知识。现在是知识经济时代,大家要抓住韶华时光,像海绵吸水那样,既学书本知识,又学课外知识,勤于思考、善于创造,让自己的成长更有后劲儿。三要有责任。从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做起,积小成为大成,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进步、民族的复兴联系起来,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10时许,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宣读了创卫倡议书,与会市领导为“创卫小先锋”授旗。

在开幕式致辞中,丁伟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领导曹玉宝、廉茹艳、郑泉出席会议。(记者孟晓冬、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相关新闻:

秦皇岛港口医院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秦市首部由本土作家编剧、本市演员排演的话剧《喜爷大院》首映

秦皇岛举办乡镇(园区)以上级别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2019第二届京津冀吉商项目对接会在秦皇岛市举行

2019年秦皇岛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