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省首家青少年航海文化教育普及基地在秦揭牌

时间:2018-09-11 2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5日下午,河北海事局、河北省航海学会评审授予的首批“青少年航海文化教育普及基地”在秦皇岛港口博物馆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河北省首家揭牌的“青少年航海文化教育普及基地”。

据悉,建立“青少年航海文化教育普及基地”是海事部门聚焦青少年航海文化教育,努力推动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积极促进少年儿童参与航海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力争向社会提供优质航海文化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水上安全意识和海洋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

“将秦皇岛港口博物馆确定为首批‘青少年航海文化教育普及基地’之一,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发挥博物馆在青少年航海文化教育中的硬件优势,另一方面可以利用基地与海事机构临近的区位优势,更好地为学校和青少年团体的航海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专业辅导和师资力量支持。”秦皇岛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副处长赵舟丹介绍。

据了解,下一步,海事部门将与具备航海文化教育优质资源的单位、企业和航海院校持续合作,全市首批授予的7家不同主题和培训内容的“青少年航海文化教育普及基地”将陆续揭牌,共同推进少年儿童水上安全教育和航海文化普及活动不断深入开展。(记者王静)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张瑞书出席

秦皇岛园博园增新看点 夜场时间有调整

2018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与服务博览会开始布展

秦皇岛市环保局“亮剑”!积极开展异味扰民问题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秦皇岛市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集中清理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