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成为国内首个实现水、电等有卡类离线充值缴费的城市

时间:2018-08-20 13: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智慧社区——便民缴费工程港城上线

秦皇岛成为国内首个实现水、电等有卡类离线充值缴费的城市

为了推进智慧服务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近日,由市政府与企业合作建设的智慧社区——便民缴费工程在秦皇岛市正式上线推广。它标志着秦皇岛市智慧城市建设打通了“最后一公里”。秦皇岛由此成为国内首个实现了水、电、气、公交等有卡类离线充值缴费的城市。

停水、停电、催缴物业费等信息可以实时、精准地推送给居民;居民通过手机APP可以轻松进行快递自助取件、自助发件和查询支付;提高政府、公共事业单位信息发布的效率,让信息共享更智慧……通过便民缴费工程“智慧共享终端”,居民可以足不出户线上办理大小事。在其首屈一指的线上缴费支付功能方面,今后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水卡、电卡、燃气卡、公交卡欠费后,居民可以不到营业网点充值缴费。便民缴费工程采用全国首创的核心离线技术,让居民缴费支付无死角,在家轻松完成缴费支付。

“自从便民缴费工程进入社区,办理充值公交卡、交水费等业务再也不用跑营业厅了,下班回家的路上就可以完成,非常方便。”紫城·秦皇半岛居民叶子扬说。

智慧社区项目是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终端等新技术,将软硬件集成互通到统一管理平台,通过搭建智慧社区服务网、社区一卡通平台、统一支付平台等载体,解决物业管理难、数据标准不统一、社区信息孤岛、缴费难、政务服务不通畅等问题,最终实现民生、产业、政务三位一体整体解决,打造智慧社区生态圈。项目采用政府、企业、运营商三位一体运营体系、“软件+硬件+平台+服务”的全新运营模式,结合用户刚需,盘活各方资源,共同打造城市智慧社区新生态。

秦皇岛市智慧社区——便民缴费工程承建方河北智融众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高科技”企业,主要为智慧校园、智慧社区生态圈建设提供技术与运营支持。目前,它已在秦皇岛市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了便民支付云平台、金融支付平台、智慧社区云平台等,并在紫城·秦皇半岛小区、天洋翠堤湾小区开展了智慧社区样板工程建设,同时与秦皇岛市100多个社区达成合作意向,力争2018年覆盖秦皇岛700多个小区。(记者孙雪梅)

相关新闻: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烟头革命活动

秦皇岛市委书记向全市干部推荐这篇报道

秦皇岛:搏风击雨写担当

秦皇岛市召开《秦皇岛市物业管理条例》培训会议

秦皇岛3个检查组明察暗访财政专项资金清理整改“回头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