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春节长假秦皇岛车务段共发送旅客11.3万人

时间:2017-02-06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3日,记者从多方获悉,1月27日至2月2日春节长假期间,秦皇岛全市铁路、道路、民航等交通旅客发送工作平稳畅通、安全有序。

铁路方面,秦皇岛车务段2017年春节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春节长假期间,秦皇岛车务段共发送旅客11.3万人,同比去年增加1.6万人,增幅14.5%。其中,高峰日为2月2日,共发送旅客2.4万人。

根据客流实时情况,秦皇岛车务段对段管内的秦皇岛、北戴河、昌黎等客运站采取错时开窗、弹性开窗、延长开窗方式,确保旅客便捷购票、换票、取票。在进站口、检票口、天桥、地道、站台、电梯等关键部位,采取高峰时段,干部、职工“双岗”疏导的方式,组织旅客安全、有序、快速流动。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开展一对一帮扶,并及时开辟进出站“绿色通道”,确保重点旅客出行畅通无阻。节日期间,为了给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重点加强对客运服务设备设施的全面检查与维护,每日对饮用水、取暖、卫生间、电梯等设备设施做好巡检,保证设备设施的良好运转,全力为广大旅客提供“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出行保障。

在道路客运方面,据统计,春节假期,全市道路客运共安全发送旅客12.26万人次,增开加班车59班次、包车79辆次。七天内,全市各县区运管部门及客运企业按照制定的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及突发性客流的春运预案,合理调配运力,实现节日道路运输安全、便捷、有序的目标。

民航方面,记者从北戴河机场获悉,春节期间,北戴河机场吞吐量实现较大增长,共保障进出港旅客4463人次,同比增长185%;保障航班起降70架次,同比增长59%;保障货邮267吨。机场旅客高峰期为2月1日,旅客吞吐量为959人次。(记者高扬)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