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市政府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1-24 17: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1月23日,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外副市长列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周密实施方案,认真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会前,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市政府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反思,撰写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召开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张瑞书通报了2015年度市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并代表市政府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市政府党组成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要求,联系市政府党组思想、工作、作风建设实际,着重查找了政治、纪律、品德、发挥作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昌黎安丰违法违规建设钢铁项目问题和审计、督查等渠道掌握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揭短亮丑的勇气,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达到了沟通思想、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最后,张瑞书作总结发言,并就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加强市政府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着力在加强党性锤炼上下功夫。从市政府党组做起,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提高党性修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要着力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下功夫。以《准则》《条例》为标尺,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要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突出问题导向,继续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的问题,都要逐项研究,梳理归类,列出清单,精心制定好整改方案,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要着力在两手抓两促进上下功夫。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落实发展任务的工作举措,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与做好“十三五”时期特别是今年的重点工作联系起来,深入实施“四市战略”,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坚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和质量效益提升,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傅春秘)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