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海港区农业局“双随机”执法检查规范农资市场

时间:2017-01-23 19: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海港区农业执法大队来到海阳镇102国道旁进行检查。在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第七农资门市部,执法人员向农资经营单位出示执法证件后,打开执法记录仪,记录检查全过程。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农药、肥料标签等,并认真填写检查记录本,并让店主签字确认。

根据《秦皇岛市推广双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要求,海港区农业局制定农资市场主体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区农业执法人员采取随机抽取方式,随机抽取全区55家农资经营门店和执法人员。目前,区农业执法人员共随机抽查农资经营门店88家,通过双随机执法检查,改变传统的检查方式,在执法检查的过程中做到人性化执法并确保执法不扰民。

为了给农民提供放心的农业投入品,区农业执法大队与秦皇岛市益农植物保护有限公司、海港区第七农资经营门市部等55个农资经营单位签订《海港区农资生产、经营质量承诺书》。全年向各农资经营单位共发放进销货台账110份,要求农资经营单位对购入和售出的农资情况如实填写,做到可追溯管理,并公开举报电话,做到有案必接,有案必办。

“我们要把好农资产品市场准入关,保障农民群众合法权益,杜绝假劣农资坑农害农事件发生。”海港区农业执法大队长李欢说。

为净化海港区农资市场,区农业执法大队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从源头抓起,对全区农资经营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大田种子、农药、肥料标签。截至目前,该执法大队共出动人员391人次,车辆89台次。检查农资标签1191个,其中种子标签415个,农药标签685个、肥料标签91个。检查中发现海港区所销售的种子标签大多比较规范,但尚有少量品种存在种子水分超标、超范围种植等问题。该执法大队针对发现的35个水分超标、22个超范围种植、9个过期农药当场责令下架,同时给不合格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通过再次检查,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此外,借执法检查之机,海港区农业局执法人员还对相关法律法规和农资产品识假辨假常识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帮助农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讯员张珈瑗)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