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全市畜禽屠宰和动物卫生监管“铁拳行动”启动

时间:2017-01-20 17: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9日,秦皇岛市举行全市畜禽屠宰和动物卫生监管“铁拳行动”启动暨畜禽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分级管理授牌仪式,以保证动物卫生、动物产品安全和畜禽屠宰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据了解,“铁拳行动”将历时2个多月,重点规范屠宰行为和动物检疫行为,打击违法行为。严格实施“瘦肉精”自检,杜绝“只收费、不管理,只宰杀、不检验”等行为。严格按照检疫规程实施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严禁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动物和动物产品进入流通环节。打击私屠滥宰、注水注入其他物质以及经营病死动物、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动物等违法行为。“这次我们将采取单独执法和联合执法等多种形式,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也欢迎广大群众自觉加入到此次行动中来,共同维护畜禽屠宰监管和动物卫生监督秩序。”市农业局畜禽定点屠宰管理办公室主任慎黎青说。

此外,依照相关规定,各县区畜禽屠宰和动物卫生监管机构对我市33家畜禽定点屠宰企业进行了风险评估分级,其中生猪定点屠宰企业24家,有6家被评为A级;鸡定点屠宰企业5家,其中4家被评为A级;牛羊定点屠宰企业4家,均被评为A级。

启动仪式上,市农业局还对4家畜禽定点屠宰企业进行授牌。授牌企业表示,会积极参与铁拳行动,严把生猪肉质量关。“这次我们被评为A,也是河北省最大的生猪屠宰企业,我们要坚持质量第一,强化诚信意识,公平竞争,坚决做到不合格生猪一头不宰,宰后质量不达标的一斤不流入市场。”河北宏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守文说。(记者张媛)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