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召开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7-01-20 17: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18日,秦皇岛市召开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准确认识把握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务必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务必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务必始终保持狠抓的韧劲、常抓的耐心、严抓的力度,坚决克服任何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毫不松懈地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攻坚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上,市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据了解,去年,我市不断强化问题导向、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狠抓责任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安全基础工作进一步巩固,防范事故的能力进一步增强,隐患排查治理、网格化安全监管、应急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走在了全省甚至全国前列。

张瑞书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中央《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学习好、研究透,研究安全生产规律,把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

张瑞书强调,2017年全市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部署为动力,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构建严密的责任体系、严格的法治措施、有效的体制机制、有力的基础保障和完善的系统治理,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加快实现安全生产状况根本好转,最大限度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和较大事故,最大程度减少一般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狠抓企业主体责任、部门责任监管、领导责任、失职问责等工作落实,切实建立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完善依法行政工作机制,加强配套制度建设,加强执法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建设水平。三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扎实开展非法盗采、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安全风险防范的专项治理,持续开展打非治违,抓好城市运营和消防工作,深化隐患源头治理和安全专项整治。四是加大安全投入力度,提高安全科技水平,加强救援力量建设,强化职业病防治,着力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五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稳步推进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就如何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张瑞书强调,要迅速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使安全生产的警钟长鸣;要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确保大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特别要深刻汲取近期烟花爆竹爆炸事件教训,集中开展拉网式排查和突击检查,进一步加强从原料、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到燃放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要抓好春运安全,严厉查处客货混装等各类违法违章行为,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值班职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市领导薛永纯、王亚洲、冯志永、孙国胜出席会议。市安委会副主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