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检查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开展情况

时间:2017-01-17 17: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6日,秦皇岛副市长孙国胜带领市安监局工作人员到卢龙县,检查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开展情况。

我市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开展以来,卢龙县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形成了重拳出击、联合执法、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全县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整体稳定。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制贩、储存烟花爆竹案件7起,刑事拘留7人,行政拘留1人。

在木井镇、石门镇,孙国胜详细了解了烟花爆竹日常动态管控、清查收缴、案件处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孙国胜说,春节期间是烟花爆竹购销旺季,要进一步加大巡查频次和打击力度,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特别是对一些有生产烟花爆竹传统的重点村进行突击性、地毯式排查,一旦发现非法制贩行为,依法收缴违法产品,彻底追查来源,彻底斩断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原材料供应、运输、销售的利益链条。要成立专案组,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制贩、存储烟花爆竹的当事人,并追根溯源,查清幕后参与的行为人,严肃追责,形成震慑效应。要汲取教训,建立常态打击与重点时段集中打击相结合的长效工作机制,细化人防、技防方案,将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发挥乡、村两级基层组织的作用,开展群防群控,鼓励群众举报非法生产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不定期地对各个审批后允许经营的烟花爆竹经营网点进行巡回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从源头上消除不安全因素,保障广大群众安全。(记者郝妍)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