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举办武强年画展

时间:2017-01-13 12: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0日,市玻璃博物馆推出临时展览《金鸡纳福——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强年画展》,让参观者在记忆中追寻岁月中的难忘片断。展览以图文加视频的同步展示,在传递展品本身历史意义的同时,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年味儿。

本次展览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玻璃博物馆承办。展览共展出100余件年画作品,类型有神像、节俗年画、农事耕作、风趣幽默、娱乐百戏、历史典故等,翔实记录了武强乃至河北地区年画文化和民间民俗的演变,对研究我国的民俗史、艺术史、宗教史等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价值,是我国民族文化中保存相当完好的一个载体,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瑰宝。

此次展览以明清时期民生大宅及庭院的中式风格元素为设计依据,大气醒目的门头、翘角,大红灯笼高高挂,威武雄狮左右跨,第一时间将观展者带入到武强年画繁盛时期的情景。中国红独有的气派渲染了整个展厅,形成了别具一格的年画“展示框”。售卖、展示、互动于一体的展示模式,更加生动地还原了那个时期的市井画面。展厅的最后部分还特别布置了一个真实的寻常百姓生活场景,在城市中早已不多见的老家具、老物件等都一一搬到展览中来。展览将免费向公众开放至3月12日。(记者孙雪梅)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