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举办“110宣传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7-01-11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迎接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1月10日,市公安局围绕“公安110,为民保平安”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公安民警走上街头,在市公安局大门前及大型商场、超市等人流量较大场所设立宣传点,采取发放110报警常识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普及安全防范、110报警等相关知识,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

据了解,我市110报警服务台成立于1996年。服务台设在指挥中心接警处,负责受理公众紧急电话报警、求助和对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现时发生的违法违纪或者失职行为的投诉。2016年,110报警服务台调整完善值班备勤与8类65项应急处突方案预案,规范细化103项典型警情接处程序,通过强化应急指挥调度,有效提升接处警队伍快速反应能力。

2016年,全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各类电话481416起,受理各类报警75114起,为群众排忧解难7126次,直接破获刑事案件92起,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07名,为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出了应有贡献。

活动当天,市公安局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行风评议员、律师代表以及微博网友等到110指挥中心了解我市110接警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体验了110接警工作流程。(记者李婉)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