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一超市为助渔民零利润出售“爱心鱼”

时间:2016-12-28 16: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是什么鱼啊?这么大个儿!”“呦,这活蹦乱跳的,给我来一条!”……12月23日上午,在秦皇岛利联生鲜直销店小北站分店,新上市的淡水活鱼引来不少顾客购买。鲤鱼4.5元一斤,草鱼5.5元一斤,鳙鱼5.5元一斤,远低于当日市场售价的定价,让现场的销售情况颇为火爆,原来,这是利联超市以零利润帮助渔民销售的“爱心鱼”。

据了解,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潘家口水库和唐山市迁西县潘家口水库、大黑汀水库是京津冀重要水源涵养地,为了保护水资源,确保饮用水的安全,两县按照环保要求,已经开始了对网箱养殖鱼的清理和销售工作。但由于养殖量大,仅靠两县的力量难以如期完成养殖鱼的销售工作,当地渔民十分焦急。就在这时候,秦皇岛市利联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通过市商务局了解到这种情况,表示愿意以零利润帮助宽城满族自治县的渔民销售养殖鱼。张力说:“有赖于整个社会的良好环境,我们的企业才能够获利生存,自然应该回馈社会,承担一份责任,尽一份力量。”

“这条,就这条,给我再套个袋子。”当天市民王女士来超市采购,看到这些活蹦乱跳的鱼,她忍不住挑了一条大个头的鲤鱼买了,“这鱼便宜啊,平时在市场上买这么大的,那不得七八十元啊。” “今天附近市场上卖的草鱼8块钱一斤,鲤鱼6块钱,鳙鱼7块钱,我们虽说是零利润,但算上路费和各种损耗,基本是亏本在卖。”利联生鲜直销店小北站分店店长刘全说,马上就到年底了,他们通过这种方式销售“爱心鱼”,一来是让渔民能够在过年前得到一笔收入,缓解燃眉之急,二来是让广大市民吃上优质的平价鱼,得到一份实惠。(记者韩秋芳)“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