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城市美容师”收到“爱心口罩”

时间:2016-12-27 2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慈善公益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集1万余元爱心款,购买防雾霾口罩,送给我市近2500名环卫工------小小的防雾霾口罩代表着温暖的情谊。12月23日上午,在秦皇岛东环路上的“环卫之家”,“城市美容师”们收到了一份暖心的礼物——由慈善公益组织----中国狮子联会秦皇服务队的会员们送来的防雾霾口罩。

“这就是防雾霾口罩啊,看着挺高档!”“雾霾大那两天,我看街上有不少人戴这个。”当日上午10点多,一箱箱防雾霾口罩搬进了东环路上的“环卫之家”。在这里喝水休息的海港区城管局环卫九所的不少环卫工感兴趣地围了上来。这不,口罩一发放到手,就有人迫不及待地进行了试戴。“不错,戴着挺舒服!”“大小正合适!一点儿也不闷!”大家互相打量着,满眼的欣喜。

看到送出的礼物这么受欢迎,中国狮子联会秦皇服务队项目主席李丹和会员们都很开心。

李丹说,之所以选择这份礼物是因为前几天我市雾霾很严重,不少市民外出都戴上了防雾霾口罩,但她注意到,每天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们戴的都是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整天都在户外工作,更需要这份防护。”李丹说,当时她就萌生了要为环卫工送雾霾口罩的想法。

“回去后,我把这个提议一说,会员们都非常赞同。大家都捐了款,一些义工和社会上其他的爱心人士得知情况后也加入了进来。”李丹说,12月20日,短短一天就募集了1万多元的爱心款。

为了让更多的环卫工感受到这份关爱,李丹和会员们还做了深入的调查走访,统计了我市各区环卫工的人数和需求,采购了5000个“3M”防雾霾口罩。 “口罩的发送范围包括海港区、开发区、北戴河区和山海关区的环卫工,近2500人,每人发放两个口罩。希望这份小心意能给我们的城市美容师多一些保护,让他们工作多一份安心。”李丹表示。

23日上午,在完成对海港区城管局环卫处十个所和一个机动队的发放后,当日下午2点左右,中国狮子联会秦皇服务队的会员们又赶到了山海关区的环卫所,向环卫工们发放了1200个口罩。据了解,未来几日,其他区的环卫工也会陆续收到这些“爱心口罩”。

“这份礼物我们挺喜欢。”海港区城管局环卫九所的环卫工杨秀娟说,她和很多同事一年四季都习惯带口罩工作,防尘又保暖。前两天雾霾大的时候,大家戴的都是普通的口罩。“这回有了专门防雾霾的口罩,我们工作更安心了,谢谢爱心人士的这份心意.(记者周磊 图|张立国)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