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2所省示范性建设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挂牌成立

时间:2016-12-24 09: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1日,河北省示范性建设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在兴龙建设集团项目部和市政建设集团项目部挂牌成立。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所农民工业余学校,组织各种专题讲座30余场次,3800余人次接受了集中教育培训,提升了建筑工地农民工的综合素质,使农民工更快地融入城市生活,分享改革红利,丰富业余生活。

工地上经常不戴安全帽的木工,通过观看安全事故案例,懂得了安全帽在施工现场的重要性,养成了安全生产的好习惯;过去施工现场木料、钢筋堆放混乱,如今,班组人员自觉归类码放整齐;过去农民工就餐后,剩饭剩菜直接倒入漏水盆,垃圾从窗口直接向马路抛撒,如今,生活秩序井然有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农民工业余学校的开办,不但提高了农民工的法律知识、维权能力、安全意识、技术技能水平,也改变了建筑工地脏、乱、差的面貌,广大农民工的基本素质逐步提高,他们以崭新形象迎接市场挑战,确保建设工地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我们都来自偏远农村,没啥文化,刚到工地来的时候没有任何技能,只有满身的力气,只会运材料、打打杂,自从上了农民工业余学校后,我当上了模板工,挣得钱比以前多多了,我们要做个有知识、有技术的农民工。”中铁六局项目部的模板工刘胜权说。(记者孙雪梅)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