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全省校园足球现场展示课在秦皇岛海港区启帷

时间:2016-12-21 19: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形象呆萌,橡皮泥捏出的足球健将,展现各种运球技巧;你追我赶,旧袜子做成的兔子玩偶,打响激烈的足球比赛;五官细腻,瓦楞纸为底做出的明星人物肖像画,定格一个时代足球的美好记忆……12月13日,走进海港区耀华小学,操场四周陈列的展板和展台,色彩绚丽、趣味无穷,瞬间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当天,河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课外活动专项培训班现场展示活动在耀华小学拉开帷幕,吸引来自全省各地市教育局负责人和学校代表120余人,前来观摩学习、互动交流。

据了解,展示活动从13日开始到14日结束,共设立耀华小学、迎秋里实验学校和第十五中学三个展点。作为活动的首演,耀华小学不仅以动态演练的方式,合理利用场地和运动器材,展示全体师生在足球训练、教学、社团、特色比赛和大课间活动中对于足球和足球文化的理解,还邀请北环路小学、第十五中等33所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设立展牌、展台,集中展示海港区各学校在足球文化建设上的教育教学成果和丰富经验。

在北环路小学的展台前,该校美术老师王娜正在整理着几件雕刻精美的足球印章。王娜和同事们带来了学校篆刻社团、彩沙社团、布艺社团、瓦楞纸社团创作的彩沙足球盘画、瓦楞纸足球人物肖像画、布艺足球画、足球明星篆刻作品、纱线足球画等五类足球题材作品进行展示,交流切磋校园足球教育、教学经验。

“通过不断创新、学习,近年来,我们学校在推广足球这项运动和丰富足球文化教学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王娜介绍,除了开设足球课外,学校还以足球为切入点,结合学生兴趣,开设各类“足球”制作手工课,丰富学生们的日常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海港区各学校以普及足球运动为载体,培养学生具备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足球育人理念。(记者李晔)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