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生态优先产业强县 加快推进城镇化步伐

时间:2016-12-17 23: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5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农工委、发改委、财政局、环保局、水务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就卢龙县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粉浆水收集池建设和石门镇特色小镇建设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当天,张瑞书一行来到正在建设的七维航测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未来企业产品生产、技术应用、市场销售以及投产时间等情况。他强调,七维航测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卢龙县要加大协调服务力度,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企业要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施工建设步伐,做好投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

随后,张瑞书来到柳河北山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认真了解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改厨改厕、村集体收入等情况后,张瑞书还深入农户,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成效,对村容村貌整治、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内外兼修,以内为主,不断提高百姓的文明素养。要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巩固好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要积极推广新型能源,引导广大农民适应现代生活方式,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

卢龙县石门镇是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张瑞书考察了坐落在该镇的秦皇岛晶维石材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的生产研发、产品制造、市场营销等情况,鼓励企业强化科技意识、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做大做强,不断提高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考察结束后,张瑞书听取了石门镇发展规划,详细询问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就卢龙县美丽乡村建设、“三集中”建设、石门镇特色小镇建设等需要市政府支持的问题,与市直部门负责人一道,提出解决办法,探讨发展路径。

就石门镇特色小镇建设,张瑞书强调,石门镇城镇基础好,产业支撑好。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按照现代城市理念和绿色环保理念,编制石门镇5至10年发展规划,对镇域内的建筑风格、街道风貌、产业布局等进行详细规划,做实做细。要坚守环保底线,做大做强核桃产业、建材终端产品等特色产业,提高镇域经济发展实力。要充分利用好上级对中国特色小镇的支持政策,健全公共设施,完善城市功能,提高配套服务水平,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环保的特色小镇。

张瑞书强调,卢龙县明年要优先考虑石门镇发展建设,成立推进石门镇发展建设的组织机构,搭建融资平台,在政策上给予特别支持。要坚持生态优先,坚决做好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工作,引导农民逐渐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农村管理水平。要坚持产业强县,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把二产作为重中之重,确保稳定就业、稳定税收。要坚持产教城融合,积极推进乡改镇、镇改街、村改居工作,加快推进全县新型城镇化步伐。

调研期间,张瑞书还实地查看了粉浆水收集池建设项目,并就卢龙粉条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记者傅春秘 薛飞)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