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卢龙县草根宣讲团入村宣讲党代会

时间:2016-12-14 17: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8日,卢龙县荷叶庄村委会的农家书屋里,一场鼓舞人心的宣讲让寒冷的冬日温情满满。只见老师讲得声情并茂,大伙儿听得津津有味,纷纷忙着在纸上做记录,不时还响起阵阵掌声。

这么热闹的场面是卢龙经济开发区邀请县直老干部第三党支部书记田树生来村里为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党章和党的文件不是一个人的事儿,是全体党员的事。”田树生告诉记者,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就经常有单位邀请他去宣讲。他没少走进机关、工厂、农村和学校,把自己的所学所感和党员、群众以及学生们分享。

83岁的高龄,在许多人看来,应该是颐养天年的年纪,可田树生并不这么想。只要中央有新的文件出台,他都认真学习,仔细摘录,光学习笔记就记了9本、45万余字。

“田老师已经80多岁了,还在孜孜不倦地学习,还在不断地传播党的声音,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更让我们感动。听完田老师讲课之后,我反思了自己的工作,今后要鼓足干劲,给村民当榜样,让自己的做法符合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荷叶庄村党员王恩说。

提问环节中,田树生就老党员提出的如何生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了简要回答。他说,要立足村情实际,党员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村干部要精心为群众“点菜”, 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宣讲,要把宣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努力把群众关心的一个个小问题讲清讲明讲透,用群众身边的小事来宣讲大政策,把宣讲落到实处。

在卢龙县,像田树生这样宣讲党的政策的人还有很多。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卢龙县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省党代会开幕式直播,并在县电视台、报纸等媒体统一开设专栏,对省党代会进行集中报道。接下来,宣讲团还将深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农村、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实现定向“喷灌”、定点“滴灌”,确保将党的声音传给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

(记者朱燕 通讯员张继良 王治国)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