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昌黎县已培育众创空间8家固定资产总额4亿多元

时间:2016-12-12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秦皇岛昌黎县大力加强众创空间培育,着力发挥政策集成效应,采取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手段,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激发大众创新创业活力。目前,全县已培育出众创空间8家,“星创天地”3家,拥有场地面积2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额4亿多元,创业导师20名,入驻创业团队25家,入驻创业企业34家。

昌黎县学习京津及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众创空间建设经验,总结推广新型孵化模式,鼓励行业领军企业、民营企业家、投资机构等各类创业服务主体,利用社会资本投资兴办各类众创空间,重点布局、以点带面,形成了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优质服务。5A创业俱乐部是利用民间资本投资建设的昌黎县首家众创空间,于2015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办公面积近400平方米,拥有一定的可自主支配工作空间、所必需的办公设备、会议室、洽谈室、路演大厅等公共办公场地,可为创业者提供资金、场地等各种支持服务,目前拥有创业导师11人,入驻企业11家。

针对创新型众创空间集中办公特点,简化注册登记审批手续,提高创新创业服务效率;鼓励建立虚拟服务平台,优化资源配置,为创业者建立资源获取和服务支持渠道,破除场地及资金等多方面条件限制,实现了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轻资产、重服务”创新创业平台。目前,全县共培育网络众创空间3家。赫霆皮毛电子交易市场成立于去年8月,今年1月正式上线试运营,由市科技局授予了市级“众创空间”的殊荣,“赫霆皮毛电子交易市场”是新研发的交易平台,运用“互联网+孵化器+市场”的模式,致力于传统皮毛产业向电子商务发展推进,以及为小微企业、互联网业务工作室、高新产业项目的创立、创新提供多方面的服务支撑,并为入孵企业及团队提供资本、政策、法务、财务、商务、市场等方面的配套服务。

昌黎县综合运用省市创新卡,政府购买科技服务、适当资助、业务奖励等方式,支持众创空间建设,促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开放共享,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多的服务资源;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通过市场机制引导社会资金和金融资本支持创业活动。近期,由昌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起投资建立了昌黎创业园众创空间,该众创空间可同时容纳30个创业项目从事创业经营活动,内部设有创业办公用房、创客空间、敞开式办公区、创业培训教室、洽谈室、会议室等公共设施,可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等一条龙服务,成为该县规模最大、服务最齐全的众创空间。今年,昌黎县众创空间还获得市专项资金支持20万元,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推动了众创空间健康快速发展。

以建设国家、省、市创新创业团队为契机,培育引进创新创业服务人才及团队入驻众创空间;鼓励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力量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昌黎县是全国著名的酿酒葡萄之乡,干红葡萄酒城,弘扬红酒文化是我们的责任,红酒雕刻为弘扬昌黎红酒文化功不可没。”红酒雕刻是由3名入驻5A俱乐部的大学生发起的创业项目,于去年11月正式发起,把自己的创意与想法融入到了红酒雕刻图案中,使用彩色雕刻技术,让图案更加立体、美观,相比市场上流通的单色雕刻更具收藏价值。经过5A的咨询辅导,红酒雕刻确立了网络批量招生的主营方向,开拓了红酒雕刻手工私人订制市场,目前运营良好。(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赵亮)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