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图书馆被评为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团队

时间:2016-12-08 17: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秦皇岛图书馆被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盲文图书馆授予文化助盲活动团队最高奖——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团队,秦皇岛盲人阅览室工作人员张嘉、陈巍被评为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者。

秦皇岛图书馆盲人阅览室成立于2003年,是河北省首家文化助盲专业机构。多年来,经过不断努力,已逐步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盲人信息交流平台,开展文化助盲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30000小时,成为盲人朋友的心灵精神家园。

秦皇岛图书馆助盲团队,通过开展丰富的文化助盲活动,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宣传“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理念,在残疾人和志愿者之间搭起纽带和桥梁,将文化助盲活动植入基层、走入家庭、深入人心。多年来,秦皇岛图书馆组织志愿者开展“让我为你读本书”阅读助盲,为盲人代购学习用具、维护电脑、送书上门,面对面朗读等日常助盲活动。这些活动,吸引了盲人朋友的广泛参与,让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有力地促进了秦皇岛市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了残健融合的浓郁书香氛围。

秦皇岛图书馆以服务弱势群体为契机,全方位联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利用图书馆自身信息资源优势,加大文化助盲力度,创造性地开展丰富的阅读推广和文化助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记者孙雪梅)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