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昌黎县一女童被加湿器“咬”住手指

时间:2016-12-07 23: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你可能听说过孩子的手指被戒指、瓶口卡住,但你也许想不到加湿器也能将孩子的手指卡住。12月2日,昌黎县一名两岁女童的手指被卡在了加湿器的出雾口,家长怎么也取不下来,最后,只好求助消防人员帮忙。

2日下午6时22分,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一个两岁大的女童来到昌黎县消防大队,称孩子的手指被加湿器的塑料圆孔卡住无法取出,他们尝试了多种办法都无法将其取下。

消防人员看到,女孩的左手食指卡在白色锥形塑料体顶端的小圆孔中,向家长了解得知,这个锥形的塑料体是加湿器上的一个分离式部件——出雾口,猜测孩子可能是因为好奇,将手指插进了出雾口的小圆孔。孩子的手指被卡住后,家长把出雾口从加湿器上拆卸下来,由于时间较长,孩子的食指已经红肿。

消防救援人员找来钳子、剪刀、老虎钳等工具,沿着锥形塑料体的底边进行剪切。过了10分钟左右,锥形塑料体被切分,在接近女孩手指被卡的位置。消防人员用力一扯,女孩手指成功脱离塑料圆孔。为了避免发生感染,消防人员随即给小女孩的手指涂上了酒精。在整个过程小女孩虽然没有哭,但家长却难免担心,好在孩子的手指只受了皮外伤。

消防人员提醒市民,取暖季室内空气干燥,很多家庭都使用加湿器,家中有小孩的家长要格外注意,尽量让孩子远离加湿器,避免卡住手的同时也避免孩子接触到电。如果发生类似的情况,家长要首先切断电源,可借助有润滑作用的油或洗衣液等将卡住手的物品取下,如果不行要及时求助消防部门。(通讯员李宏 记者武艺群 )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