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时间:2016-12-07 23: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举措,确保圆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16年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总体情况。各县区政府分别汇报了关于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情况、重点欠薪案件整改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建设、房管、信访等市直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分别汇报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有关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党委、政府齐抓共管,属地管理,行业负责,部门联动,综合施策,长效机制日趋完善,全面推动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深入开展。前三季度,共妥善解决涉及农民工权益案件301件,为7927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8430.57万元,有力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张瑞书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确保他们拿到自己的劳动所得天经地义。各级各部门和各县区要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妥善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张瑞书强调,各级政府系统要带头杜绝欠薪。政府投资的工程项目要严格遵守建设程序,按照合同约定,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宣传接访地点、投诉举报电话,帮助农民工合理、合法、合规地反映问题,公开、公正、透明地解决问题。部门配合要更密切。要实行“首问负责制”,农民工找到哪个部门就由哪个部门负责协调解决,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全面联动,严禁推诿扯皮;要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行为,让黑心包工头、无良开发商受到应有处罚,引导农民工通过合理渠道反映合理诉求。要盯紧重点案件,认真梳理重点疑难案件,逐一研究解决措施,尽快予以解决。要强化应急管理,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确保一旦发生群体性事件和恶性案件,能够及时应对、妥善处置。要加强舆论宣传,曝光一批正反面典型,推动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为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出席会议。(记者傅春秘薛飞)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