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爱心车队下乡设置爱心墙

时间:2016-12-06 16: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衣服真不要钱?还有这好事?”12月3日上午,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平方子镇平方子中心小学旁边,许多村民围过来看热闹。原来,公益组织“秦皇岛爱心车队”在这里设置了一面爱心墙,免费赠送衣物。

爱心车队成员“洼子营”说,比起城市,农村生活困难的人更多。因此,他们一直琢磨在农村设置几个爱心墙,平方子镇是他们选中的第一个地方。

3日早上7点多,爱心车队的十七八个成员带着整理好的衣物和各种工具出发了,1个多小时后,一行人到达目的地。大伙儿把袖子一挽,便开始忙活起来,他们先在墙面上方固定两个三脚架,搭上钢板遮挡雨雪,再绑上铁丝,把准备好的衣物一件件挂起来,最后贴上“免费领取”的标语。

天气虽冷,但大家很快就忙出了一身汗。看到聚过来的村民越来越多,几名队员一边忙活一边介绍:“这些衣服是爱心人士捐的,都洗过了,谁需要谁拿,不用留名字,直接拿走就行。”

一听这话,许多村民露出了笑脸。“我还以为要钱呢,真有这好事啊?”得知是免费赠送,带着两个小孙子玩耍的村民王老太便上前挑选,“洼子营”还帮她把衣服拿下来试穿,最终她拿走了4件衣服。

临走前,队员们把几包衣服放在平方子中心小学的传达室里,学校的老师说,爱心墙上的衣服少了,他们会帮忙补上,雨雪天气时会把衣服收起来。

“下一步,我们会和几个学校合作,市第九中学和海港区新一路小学都想参加这个活动。让市里的孩子们和平方子小学的同学联系上,互相帮助。”“洼子营”说,很多城里的孩子偷偷告诉他,他们已准备好新的学习用具、书籍等,希望尽快分享给农村的小伙伴。(记者杜楠)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