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巩固集中整治成效 提高城市文明水平

时间:2016-12-06 16: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30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珠江道街道办事处等多个单位联合对乐园小区内50多处共计300多平方米的“双违”建筑进行集中清理。

据了解,这些“双违”建筑为附近居民私搭乱建,影响了小区环境卫生,阻碍了居民正常出行。执法人员多次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警示教育,限定期限要求其自行整改。本次清理行动以居民自拆为主,执法人员进行辅助清理,从而确保了居民出行便利,提高了小区的环境卫生水平。

自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开发区及时动员部署,强力推进,重拳出击。开发区工委、管委迅速制定了全区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及时组建集中整治工作机构,细化了相关单位的职责内容和分工。为确保整治成效,开发区工委、管委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重点区域工作。同时,开发区将“双违”整治与创城相结合,通过宣传教育、人性化执法、创新工作方法等方式,推进“双违”整治工作,收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截至目前,开发区共计清理“双违”建筑9万多平方米,对戴河沿线、城区主干路街道的“双违”建筑进行集中清理,打造碧水蓝天、宜居宜业的优美环境。据了解,12月份开发区将开展“双违”建筑集中整治月行动,重点清理区内各小区的私搭乱建,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同时,对城区主干路的街面进行清理和绿化美化,继续巩固集中整治成效,跟踪拆除后续工作,形成长效机制,规范土地管理秩序,从而助力百姓幸福生活,提高城市文明水平,让城市持续升值。(通讯员李佳新)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