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举行“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6-12-05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3日是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连日来,市残联围绕“共建更美好世界、造福全民、造福参与发展的残疾人”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关心关爱残疾人活动,为他们送去温暖,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积极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11月30日,市残联在港口医院假肢厂免费为39名贫困肢残儿童适配矫形器。适配现场,专家们针对每位儿童的坐卧、站立和行走情况,进行认真筛查、取型及一对一的专业评估,制定最科学合理的个性化适配方案。

12月2日,残疾儿童辅助器具捐赠仪式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市残联筹集资金45万元购置了900余件残疾儿童辅助器具和康复器材,将投入到全市各个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惠及广大残疾儿童和家庭,为其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康复训练和治疗,得到广大残疾儿童家庭的好评;当天,2016年秦皇岛市贫困残疾人假肢安装项目启动仪式举行,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捐赠36.3万元,为全市50名肢体残疾人免费适配假肢。据了解,2008年至今,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与市残联合作,先后出资300多万元,开展了“白内障复明工程”“轮椅助行工程”等公益助残项目,使我市4000多名贫困残疾人受益。

12月2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市人力资源市场,在金色未来商厦举行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立中车轮有限公司、天洋电器、必胜客等30多家企业为广大残疾人提供了生产制造、餐饮服务、网络平台、保洁、监控、美发、剪纸、葫芦刻画等200多个就业岗位,来自全市各县区的209名残疾人参加了现场面试和洽谈,根据自身的就业能力和用工企业要求,有86名残疾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据了解,市残联近年来不断加大残疾人就业工作力度,在协助政府制定一系列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措施的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大力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使更多有就业需求和能力的残疾人获得就业从业资质和技能,并多次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为他们提供了自主择业的广阔平台。(记者栾易鑫)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