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卢龙县7个省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时间:2016-12-03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总投资2.4亿元,专门从事无人机研发、生产、雷达标校的七维测控项目已完成检测检验中心主体建设,预计2017年可投入生产;永成不锈钢立体停车设备项目已完成厂区主体建设,进入试生产阶段;以马铃薯面条和石磨面粉为主打产品的原滋味项目已正式投产……今年以来,卢龙县以京津冀产业布局调整和产业链重构为契机,着力开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一批高新技术、康养结合、“农业+旅游”等项目先后落地,并逐渐释放出发展的潜能和活力。

截至目前,卢龙县被列入“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的112个重点项目,已复工建设26个,新开工建设16个,签约项目5个,其中,卓尔达电子商务服务外包项目、农商网平台项目等总投资13.4亿元的7个省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卢龙县优化政策环境,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建立了“一个项目、一个主体、一个领导、一个单位、一个秘书、一个方案”的“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集中各种要素资源向重点项目倾斜。出台了推动产业转型、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一系列文件,设立了2000万元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在资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等15个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同时,突出投资强度、经济效益、财政贡献、科技含量等关键考核指标,建立以“效益论英雄”为核心的奖励体系,每年对综合排名前10位的企业进行奖励,为产业转型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该县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确立了“发展优势产业,打造核心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培育集群经济”的发展思路。依托“3+2”主导产业,积极推进各优势产业的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引进了鹤凤翔化工、旭宇树脂等上下游关联企业15家,形成了总投资20余亿元的绿色化工产业链条;打造了以香格里拉、柳河山庄为主体的葡萄酒产业聚集区;与中再生企业对接,筹划成立5亿元的循环经济产业基金。

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培育一批生产专业化、管理精细化、产品特色化、技术高新化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今年以来,共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土地、用工、道路等问题32个,协调金融机构帮助企业融资34.1亿元,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发展。共新增市场主体1939个,中振博盛公司成功在新三板上市,秦皇岛丰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10月底在石交所挂牌上市,晶维石材产品畅销欧美市场,康姿百德被认定为健康行业中国最具影响力诚信品牌。

此外,该县还积极引导企业抓住“三去一降一补”机遇,加大技改力度,今年以来共实施了17个总投资44.6亿元的技改项目,压减炼铁产能52万吨、炼钢产能75万吨,推动了传统企业的晋档升级。推进“僵尸企业”重组再造,重庆天圣制药集团完成了对润清制药的收购重组。鼓励企业开展以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为主的创新活动,现已建成3家市级研发中心和32家县级工程技术中心,开发新产品25个,改进工艺4项,欣迈牌全身自控降温仪、中冶牌热风阀、蝶阀等产品荣获“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称号。

该县致力于打造科技创新“一站式”服务,成立了秦皇岛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分中心和中国技术交易所卢龙交易中心,内设创新方法等9大平台,64个服务项目;组建县级智库,收录国内知名专家110多人,依托职教中心,通过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每年为企业输出专业技术人才2000余人。全县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22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达4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率达到9.9%;强化创业孵化服务,成立了乐村淘众创空间,发展创客会员789人,建设创业体验店253家,成立卢龙中薯食品等星创天地8家;引进京东特色馆、北岛博智、广电燕山等17家电商公司,电商从业人数达3000人,日均营业额超过3万元。

(记者陈引玉通讯员谭红香)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