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首个智能照明院士工作站在秦皇岛成立

时间:2016-12-01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王继军、李淑丽)11月29日上午,河北鹏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受聘担任该院士工作站的首席顾问,这是河北省首个智能照明领域的院士工作站。

孙玉,毕业于清华大学,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军事通信技术专家、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54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研究员,长期从事战略兵器试验系统及军事战略通信系统研制工作并作出重大贡献和成就,是国家信息化安全领域、国内数字家庭及通信技术领域、物联网领域的领导者和先行者。

河北鹏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LED封装、LED照明灯具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注重科技创新,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际LED行业顶级巨头企业的高端战略合作,持续推进互联网+智能LED跨界融合发展,已相继与燕山大学、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清华大学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美国GE照明、韩国三星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河北鹏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双方将展开深度合作,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将智能LED应用拓展到城市信息系统、物联网、数字家庭以及军民融合发展领域,推动以智能LED和PLC为基础的校园信息系统建设、以智慧路灯为基础的城市街道信息系统建设工程应用等,进一步改善室内外各种照明环境,促进地方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